女良

☞我命也命☜

全面解析83古风同人文《安眠》

全面解析83古风短文《安眠》


安眠:

一是指头牌姐姐给珠儿讲故事,哄珠儿睡觉

二是指珠儿哄顺儿睡觉,讲己和金公子的故事

三是珠儿哄东儿睡觉,讲顺儿和李公子的故事

四是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我忘记是因为小特的什么事,很晚才睡,所以写了这个给辛苦劳作的姐妹们做睡前故事。



珠儿被卖到楼里的时候,

已经过了十二岁的生辰。

十二岁的孩子在楼里,

算上来,

也过不了多少安生日子。



珠儿被卖原自小特军队负债事件

没有说明的是珠儿本来也是金尊玉贵的大家闺秀,家里没落了才被卖到楼里。不然以珠儿的岁数,买来的时候也太大了。



退下来的头牌姐姐,

搂着半梦半醒的珠儿,

在跳跃的烛火下念经似的喃喃自语,

“莫要信他的话。”


“莫言信他的话”应该算全文的一个主旨句了。头牌姐姐叫珠儿不要对嫖客动情,头牌姐姐自己就是血淋淋的例子,我没有写珠儿信不信,因为写到这的时候我自己也没想好珠儿该不该信。


珠儿的初夜,

给了城中有名的富户,

金家金大公子。

那风流倜傥的小公子,

搂着半梦半醒的珠儿,

沙哑的哄着,

“我赎你出来。”



这里珠儿其实是有一点点动心的,因为毕竟是初夜,金公子长得又好,床榻间温柔小意,珠儿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,怎么会一点都不动心呢?



春去秋来,

楼里,

也进了新的姑娘。



这里其实是说楼里进了新的姑娘,金公子已经另有新欢,不要珠儿了。



顺儿被送进来的那一年,

城里闹了荒。



青楼楚馆的姑娘,有的是拐子卖给妈妈的,有的是妈妈从人贩子里捡好的自小养着的。但顺儿两者都不是,她是被自家亲娘带着来找活路的。



她娘趴在后门的台子,

拽着珠儿的袄裙,

那个饿的已然说不出话的乡妇,

嘶哑地求着珠儿,

给她女儿一条活路。



顺儿这个名字是李东顺的简化。

因为东海本人的关系,我一直在想怎么给东海安排。

没有交代的地方:

顺儿娘其实是给楼里送花的,知道珠儿是个极好的姑娘。

顺儿在家里是很受宠的,被送进来也是因为顺儿住的村子受灾最重,已经有了人吃人的事。

顺儿因为生的好,早就有人在顺儿家盯着顺儿了。

顺儿没有入贱籍。

顺儿和妈妈签的只是奴契,顺儿做的是珠儿的女使。



顺儿住进了珠儿的屋子,

和珠儿吃着一碗饭,

睡着一张床。



这里其实有两个意思,一个是珠儿照顾顺儿,还一个是顺儿的饮食穿戴都从珠儿的份例里扣。


窗外的月光慷慨的撒着,

顺儿好像看见,

搂着她的珠儿,

脸上失了血色。


失了血色是因为珠儿要比以前更加勤恳的接客来养顺儿。



顺儿十二岁,

遇上了李秀才家的儿子。

顺儿在珠儿耳边叽叽喳喳,

说李家学堂门前的那条街上,

有许多好看的珠花。


这里是顺儿已经和李秀才定情了,所以才说要去李家门前的街上买珠花。

还有,因为顺儿是奴籍,不是贱籍,才可以出门采买。

珠儿已经是贱籍了,不可以随便出门。



珠儿听着,

只笑了笑,

取了几个铜板,

叫她拿去玩。


这里是珠儿同意顺儿和李公子在一起。



一天,

顺儿累的迷糊,

炉上滚烫的水,

就那么直直的,

淋在了顺儿身上。



这里请参考李东海的核级美貌。

顺儿到了年纪,生的也好,妈妈动了心思让顺儿入贱籍。

珠儿给顺儿出计,索性让顺儿毁了脸,断了妈妈的念头。



顺儿住进了后院,

隔壁是锁陈衣服旧仓库。



后来听说,

城中富户金家的公子,

娶了姚家的小姐。



姚家的姑娘请参考某女士

女➕桃,所以是姚。



后来听说,

李家的儿子,

中了举人,

也娶了妻。



因为顺儿是奴籍,李公子给了钱就可以去衙门消籍,很方便。

但是珠儿是贱籍,又是头牌,贵的很,顺儿和李公子有心无力,珠儿就没能得以赎身。

其实我一开始是不想让李公子高中的,本来赫海也该be的,但是一想,要是都be了是不是不太好,就让李公子回来娶顺儿了。



东儿进楼的时候,

只有六岁,

小的很。

许是岁数太小,

东儿睡着总是不安,

夜里常常惊醒,

醒了便哭,

哭的两眼肿泡儿似的,

盖也盖不住。



珠儿倚在床边,

打着扇子,

东儿侧过身去,

盯着珠儿,



“那,那书生赎她出去了吗?”

“赎了,

那书生赎了她,

还用八抬大轿迎她过门呢!”



“好了,

也说完了,

你也该睡了不是,”




这里珠儿讲的故事是顺儿的故事,

最后珠儿也没有信那句话。

因为赫海的故事只是个意外。

还有就是为什么叫东儿出场,

是因为我觉得云儿,源儿,贤儿,灵儿都有点别扭,叫童儿又不太像青楼女子的名字,所以用了童儿的本名,申东熙的东字。

这里最后一句即是写珠儿哄东儿睡觉,也是我也写给姐妹们的!





我应该是整个圈子里唯一一个给自己的文写解析的,因为有些不太好的事情发生,所以写了这个文的解析。

《安眠》是我自己本人很喜欢的一篇文章,从设定到情节,每一样我都仔细琢磨过了。

但我文笔有限,所以成品只能是那个样子。


姐妹们有什么疑问的地方都可以评论问我哦!

知道的我都会告诉的,不知道的我也能尽力编出来哦!😂


评论(9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女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